礼拜六,我们回家做饭吃:

为什么西湖会有牛肉羹,为什么杭州会吃牛肉,为什么牛会在西湖,为什么杭州有辣么多的羹菜。因为杭州原来叫钱塘,是南宋的国都,而宋朝的时候中餐里最普遍的烹饪方式就是羹,汤汤水水的,而牛肉其实在宋朝吃的并不少,因为相对于其他的大型家畜,牛的饲养还是比较容易的,而且牛很早就被驯化了。


素手调羹美娇娘,这个也是有讲究的,因为羹实在是太好做了。赶紧学起来,以后看到男神生病,做过他吃。

“彦祖哥哥,我喂你”

不要

“彦祖哥哥,你为什么不要吃我做的羹,要不我给你换其他的羹”

还是不要

“那我们明天喝粥好不好”

ಥ_ಥ,小姐你到底准备把我绑多久啊

 

材料

牛肉、牛骨高汤、鸡蛋、香菜末、酱油、淀粉、盐、胡椒、料酒


操作

1.牛肉末加酱油、淀粉、胡椒粉、料酒拌匀,腌制个5分钟,然后起油锅炒到熟。

 

 

2.然后加入热的牛骨高汤,水也可以,但是千万记得一定要是开水或者热的汤,冷水的话,肉质收缩就不好吃了。

 

3.煮开之后,上面会有牛肉的油,一定要捞干净,不然羹喝起来就不是那种清爽的感觉了。大约煮个3分钟,然后把打好的鸡蛋倒进去,千万记得要调小火,然后要倒的慢,画圈的倒,倒下去不要马上去搅动,等鸡蛋基本成型在搅动。

 

4.起锅前,用盐和胡椒粉调味,最后撒一些香菜配色。调味的技巧就是先少加一些,尝尝,不够味道在加,香菜是可以不加的,如果喜欢吃辣的,加一些辣油,海可以加一些香醋调整口味。

 


评论
热度(15)
© 木俑拉面/Powered by LOFTER